首页

美国贝勒大学盛秦教授、美国田纳西大学Knoxville 分校黄桂林研究员做客数计院

发布人:日期:2017年12月20日 19:05浏览数:

   1219日,美国贝勒大学盛秦教授、美国田纳西大学Knoxville 分校研究员做客数计院,为师生带来精彩学术报告。

19日上午,黄桂林研究员在数计院302报告室做题为“Parallel Computing for Scientific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数计院讲座教授倪思敏主持。黄桂林报告了高性能计算的进展及计算科学的交叉结合领域,包括数值线性代数,求解PDEs的并行方案,流体热模拟和多物理应用的集成工具。

19日下午,盛秦教授在数计院307报告室做题为“Exponential, Non-Exponential Splitting Methods and Their Applications for Solving Kawarada Equ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数计院徐大教授主持。盛秦教授介绍了贝勒大学与国际计算数学知名杂志和动态,阐述分裂算法及其相关背景,着重讲解了ADILOD两个分支算法的设计,优缺点以及在模型中应用。

互动环节中,两位专家与与会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对师生的提一一进行详细解答。

学院谢资清、徐大、文有为,胡宏伶等老师及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报告人介绍

盛秦1985年获南京大学理学硕士学位,在英国剑桥大学师从Professor Arieh Iserles取得博士学位,现任美国贝勒大学(Baylor University)教授——美国著名的研究机构和第二大私立大学。盛教授在求解线性和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的分裂和自适应的数值方法研究中取得很大成果,他因Sheng-Suzuki theorem在数值分析领域为人熟知。发表110余篇学术论文及若干专著,现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er Mathematics”国际SCI期刊主编,盛教授的项目已经获得几个美国研究机构的支持。

黄桂林,博士,美国田纳西大学Knoxville 分校计算科学联合研究所研究员,从事关于大型并行超级计算机工作逾20年,拥有数学硕士学位和工程科学博士学位。其主要研究计算科学的交叉切割领域,包括数值线性代数,求解PDEs的并行方案,流体热模拟和多物理应用的集成工具。

上一条:谢资清院长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下一条:李业平教授做客我院麓山数学教育论坛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