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谢资清院长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人:日期:2018年01月04日 19:07浏览数:

微信图片_20180104100257.jpg


 

微信图片_20180104100306.jpg


 


(通讯员孙玉蓉焦诺)12日晚,我院谢资清院长在国际学术报告厅以“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与双一流建设”和“时代使命与青年责任”为主题,为我院学生进行“形势与政策”教育。院党委书记颜中玉主持本次课程。

首先,谢院长从“高等教育的基本现状和发展趋势”、“从211985到‘双一流’建设”、“‘双一流’建设与湖南师范大学”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她在“双一流”建设的背景、内容、原因、规划及十项任务的基础上,结合我校及我院的发展情况,生动的向同学们构建出了“世界一流、中国特色”的高等教育蓝图。

随后,谢院长以“时代使命与青年责任”为主题,与学生分享了我们的学院、我们的时代、我们的使命、我们该怎么做、过美好生活五个方面的体会。她强调了青年应有理想、有担当、有奋斗、有作为。她希望所有学生把握大学时光,广泛阅读,拥抱自然,拥有发现美的眼睛,享受音乐的美好,锻炼强健的体魄,倾听内心的声音。

数计院各专业班导师、各科室青年教师、以及17级研究生和本科生一同聆听了本次课程。

上一条:“美丽岳麓山2017年论坛”在我院召开

下一条:美国贝勒大学盛秦教授、美国田纳西大学Knoxville 分校黄桂林研究员做客数计院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