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美丽岳麓山2017年论坛”在我院召开

发布人:日期:2018年01月04日 19:09浏览数:

IMG_2081(20180104-165317).jpg

(通讯员:李科)12月27日,由我院李科教授和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艾洪山副教授共同发起的“美丽岳麓山2017年论坛”在数计院307报告厅召开。会议由数计院谢璇博士主持。

   艾洪山介绍了论坛的缘起、初衷以及组织形式等。

省联创低碳经济发展中心张繁理事长以“中国低碳发展的主流化道路”为主题分享了对于中国低碳发展的现状、模式、路径和制度安排的思考。李科从专业角度对我国经济发展过程中的能源与环境问题及若干前沿热点问题进行了报告。艾洪山以“中国煤炭消费与雾霾污染”为主题探讨了散煤消费对PM2.5的影响。长沙理工大学电价研究中心何姣博士详细介绍了“我国电价体系建设与电力发展战略转型”,在场师生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据悉,论坛将定期组织研讨及相关活动,旨在通过“湖南能源与环境学术群”联合省内高校与相关科研机构、低碳型社会机构和企业,共同探讨能源与环境问题,提升湖南能源经济、绿色低碳经济发展与理论研究水平,搭建“科研-政策-产业”合作平台,为建设幸福、美丽、富饶新湖南贡献力量。

长沙市发改委部分领导,我校数计院、商学院、教科院与资环院部分师生,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部分研究生参加会议。

上一条:我院李科论文被 Elsevier评为2017年度能源领域期刊 中国作者最高被引学术论文

下一条:谢资清院长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