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代钦教授做客“麓山数学教育论坛”,解读可视的数学文化

发布人:日期:2018年05月22日 16:25浏览数:

 

(供稿:袁智强)2018518日上午,全国数学教育研究会秘书长、内蒙古师范大学代钦教授做客湖南师范大学数学文化艺术节系列讲座暨“麓山数学教育论坛”,给师生带来主题为“可视的数学文化”的学术讲座。讲座在数学与统计学院309学术报告厅进行,报告由数学系副主任袁智强主持。

 

首先,代钦教授引用伽利略的名言:世界是一本以数学语言写成的书,进而说明数学的神圣地位。接着,他通过大量的独家搜集的图片解读了西方文明的摇篮《雅典学园》中的数学文化,并进而介绍了与毕达哥拉斯,苏格拉底,笛卡尔,阿基米德,丢勒,埃舍尔等有关的数学文化故事。

 

与会师生认真聆听,并积极展开了互动。

 

湖南科技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湖南教育出版社,长沙市岳麓区教研室以及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近200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主讲人简介:

 

代钦,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博士。全国数学教育研究会秘书长;中国少数民族数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教育部民族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内蒙古自治区教学名师、自治区“十大藏书家”、自治区优秀科技工作者;蒙古国“北极星”勋章获得者。

 

上一条: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成立上海校友会

下一条: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张智民教授、香港中文大学邹军教授做客数统院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