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统院团委青创部举办“挑战杯”初赛

发布人:贺雨晴 殷馨迪日期:2018年10月15日 18:15浏览数:

                                 

 

 

  

(通讯员贺雨晴 殷馨迪)1010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下简称“数统院”)团委青年创新创业实践中心在理学院105教室举办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数学与统计学院初赛。比赛共有2支队伍参与,由16级辅导员杜涛老师担任评委。比赛由17级信息班殷馨迪主持。

   活动伊始,殷馨迪介绍比赛流程,比赛分为参赛队伍展示以及答辩两个部分。队伍代表借由PPT从项目来源、目的、大致构想等方面进行展示。参赛队伍的课题很是紧贴生活,结合科技水平、市场、国家政策等因素进行构想,贯穿生活的多个方面,充分展现了师大人的创新精神。比如张若菡同学出了“一种旅行箱万向轮刹车装置”方案,就是针对日常生活中,安装有万向轮、能滑动的旅行箱在地铁、大巴等交通工具上,常常遇到启动加速或进站减速时,旅行箱不受控制而随意移动的情况发生,它解决了带有万向轮的行李箱在外力、重力、惯性作用下不受控制随意移动的问题,以及由此可能带来安全隐患的问题。比赛中两个作品负责人与评委,青创部成员探讨寻求改进方法,以促进作品成熟。   

  

  

  

  • 附件【2.jpg】已下载
  • 附件【1.jpg】已下载

上一条:数统院团委青创部举办“挑战杯”初赛竞赛培训(上)

下一条:关于举办“大数据背景下的数学研究博士后学术论坛”会议第二轮通知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