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湖南省高校教师应用数学及其交叉学科高级研修班举行开班典礼

发布人:段冰 刁子玉日期:2018年12月10日 16:51浏览数:

   

(通讯员 段冰 刁子玉)128日上午830湖南省高校教师应用数学及其交叉学科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309多媒体教室举行。湖南省高师培训中心副主任姚新良、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谢资清、党委书记颜中玉出席。开班典礼由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高旗举主持。

   

谢资清院长简要概括了湖南省应用数学及其交叉学科的发展状况和近几年所取得的成就,详细介绍了担任本次高级研修班主讲教授的基本情况与课程安排。谢资清表示希望来参加本次培训班的高校青年教师们珍惜机会,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并预祝此次高级研修班圆满成功。

   

姚新良主任指出了教师提升学术研究能力的必要性,鼓励学员做好学术研究工作。他强调教师要跟紧时代步伐,不断增加知识储备,成为全面发展型的人才,并希望学员们学习古人对知识的渴求精神,以认真负责的学习态度,对待此次培训。

   

学员代表唐箭对省高师培训中心和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提供的这次学习机会表示感谢,并表示学员们会珍惜本次培训机会,按时完成学习任务,认真刻苦,努力钻研,踏踏实实做好本次研修。

   

本次高级研修班主讲专家阵容强大,上海交通大学金石教授、中国科学院黄飞敏教授、复旦大学高卫国教授、北京大学文再文教授、国防科技大学朱建民教授、国防科技大学李超教授、湖南师范大学谢资清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朱全新教授等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进行讲座。

   

本次高级研修班为期五天,来自全省30多所高等院校120余名数学及相关学科的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研修,还有来自北京、广西等地区的部分高校教师也慕名前来听讲座。

   

   

   

   

    

上一条:金石教授做客研究生"麓山论坛"趣谈数学之旅

下一条:数统院举办数学文化与创新创业讲座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