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湖南师范大学数学研究中心建设协调会

发布人:日期:2019年04月05日 11:43浏览数:

43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在301会议室召开湖南师范大学数学研究中心建设协调会。会议就数学研究中心建设工作维修改造方案进行了讨论研究,各处室针对维修改造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为更快更好地推进数学研究中心建设出谋划策。

会议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谢资清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书记颜中玉、信息化中心主任罗常军、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佘利忠、保卫处副处长粟仁良、房地产管理处副处长张荣钢及数学与统计学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处、信息化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谢资清对数学研究中心建设的重要性进行简要阐述,并向与会领导简要介绍了数学研究中心建设工作维修改造的初步方案。根据20171228日校党委会讨论研究结果,学校决定成立湖南师范大学数学研究中心。其作为学校直属研究机构,与数学和计算机科学学院(现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合署办公。中心地点拟设在格物楼五楼,目前拟将格物楼五楼东头原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信息实验中心区域(面积约800平方米)进行维修改造,并对空间重新布局,以满足中心科研和育人工作需要。

会议对数学研究中心建设的重要性予以肯定,各处室相关负责人针对维修改造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要求改造遵循依势设计、因地制宜的原则,以保证承重安全,消防过关。装修风格力求简洁、大气,装修细节注重实用、环保。改造过程中要特别注意安全保障,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和安全防护系统。

下一步,数学与统计学院将根据会上各处室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维修改造方案进行优化,并形成会议纪要,分发至相关职能部门,并持续做好后续对接工作,保证建设有序推进,力争今年九月建成使用。数学研究中心是学院发展的加速器,将促进学院数学国内一流建设学科、统计学国内一流培育学科的蓬勃发展!

上一条:数统院组织观看中国慕课大会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斩获佳绩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