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统院举办“新时代呼唤有为青年”专题讲座

发布人:杜涛 李爽日期:2019年05月16日 12:01浏览数:


 

(通讯员 杜涛 李爽)59日下午,由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湖南省委副主委,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下简称“数统院”)院长谢资清教授主讲的“新时代呼唤有为青年”专题讲座于学院309学术报告厅举行,讲座由辅导员杜涛主持。

谢资清从我们的时代、我们的使命、我们该怎么做,我们的专业和过美好生活等五个方面展开讲解。她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切入点,谈到我们如今充满机会与挑战的时代。她勉励同学们要有理想、有担当、有奋斗和有作为,努力肩负时代使命。谢资清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和未来人生发展提出了很多指导意见,告诫大学生要做到自理、自控、自立和自强,乐于分享,善于学习,勤于思考,敢于创新和勇于拼搏。

随后,谢资清简要介绍了数学类专业的特点,并强调数学在科学领域的重要性。她说到数学是我们的本,乃无用之用,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数学,并学好数学。最后,谢资清提倡青年们在做好学习和工作之余,更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锻造强壮健康的体魄,过美好幸福生活!

18级免费师范班及信息班18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上一条:张立群做客数统院第十五届数学文化节

下一条:陈传淼做客第十五届数学文化节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