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 基金项目的预通知

发布人:日期:2017年12月26日 11:41浏览数:

 

各位老师:

    

为切实做好我校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一步提高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数量和质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人条件及项目类型

1、申请人条件

具有承担基础研究课题或其它从事基础研究的经历;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或者有两名与其研究领域相同、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科学技术人员推荐。部分类型项目在此基础上对申请人的条件还有特殊要求,详情请参考《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http://www.nsfc.gov.cn/nsfc/cen/xmzn/2017xmzn/index.html

连续2年(2016年和2017年)申报面上项目未获资助的申请人,2018年可申报除面上项目之外的其它项目类型。

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可申报面上项目和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在申报项目时,应提供学校的书面承诺,保证在项目资助期内在站工作或出站后留在学校继续从事科学研究,作为附件随申请书一并报送。

2、项目类型

2018年度我校集中受理期间(3月1日至20日)可申报的项目类型有:面上项目、重点项目、部分重大研究计划项目、重大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部分国际(地区)合作研究与交流项目、部分数学天元基金、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和部分联合基金项目。

2018年度非集中受理期间可申报的项目类型有:部分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国际(地区)合作研究与交流项目、联合基金项目和数学天元基金,理论物理专款项目,应急项目等。请申请人关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官网(http://www.nsfc.gov.cn/)或科技处网站。

二、申报要求

1、组织申报工作要求

各单位应对教师申报条件进行摸底,原则上要求符合条件的教师均应申报。特别是,申请当年男性未满35周岁(1983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女性未满40周岁(1978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的青年教师应积极申报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对符合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重点类项目申报条件的教师,应动员申报。

2、对申请人的要求

对2017年未申报项目的申请人,要求参考《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查阅相关领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近几年资助热点,结合自身已有工作进行选题并认真撰写申请书。对2017年未获资助的申请人,要求认真研究函审专家全文反馈意见,结合新的一年的科研工作,进一步完善申请书。

三、申报时间节点

1、摸底、动员和撰写申请书(2017年10月18日~11月30日)

各单位对教师科研情况进行摸底,摸底表在10月30日前交科技处(附件1)。

针对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动员方案。各单位要研究教师科研情况,做好政策服务,提供交流平台,实行帮扶指导,让符合条件的教师积极申报。

指导教师撰写申请书。对初次申报的青年教师,安排一位有经验的教师专门指导。对2017年未获资助的申请人,按照《函审专家全文反馈意见汇编》提出的建议实行分类指导。

2、单位形式审查及同行评议(2017年12月1日~2018年1月15日)

各单位组织同行评议。各单位对申请书初稿进行格式审查和形式审查。在评议时,请专家从项目的科学意义及应用前景、学术思想的创新性、研究内容、整体研究方案、项目组的研究能力、经费预算等方面对进行评价。有条件的单位还可以组织会议评审,由申请人陈述申请内容,专家进行现场评述及指导。

请申请人在2018年1月1日之后登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ISIS系统https://isisn.nsfc.gov.cn/egrantweb/,在线填写申请书

3、完善申请书(2018年1月16日~2月28日)

申请人应认真吸纳专家评议意见,修改完善申请内容。项目的科学意义及应用前景、学术思想的创新性、研究内容、整体研究方案和项目组的研究能力是主要打分点,应重点修改。注意避免出现错别字、语法错误、专有名词错误、英文单词错误等。

4、学校集中受理(2018年3月1日~3月12日)

申请人将修改后的申请书在线打印,签字盖章(依托单位公章不需盖,只需盖合作单位公章)后报送到各单位科研秘书处。科研秘书统一将纸质申报材料(申请书和项目申报汇总表)报送到科技处。科技处组织对申请书进行格式审查和形式审查后,将有问题的申请书通知申请人予以修改。

学校召开学术委员会对申请书评议,对有修改建议的申请书,退回申请人修改。

最终版申报书提交截止时间:2018年3月12日17:30申请人在线向依托单位提交电子申请书,并将纸质申请书一式二份交科技处基金管理科。请申请人下载并打印最终PDF版本申请书,双面打印(其中,“签字盖章页”单独作为一页打印)。申请人应保证纸质版申请书与电子版内容一致,有关证明信、推荐信、承诺函和其他特别说明要求提交的纸质材料原件等附件与纸质申请书一起装订。要求申请人和项目组成员在纸质申请书上亲笔签名,有合作单位的需加盖合作单位公章。

52018年3月17日,科技处统一将申请材料报送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四、联系人

艾建平0731-88872262赵霆雷(0731-88872633) 龚艳红(0731-88872867) 

电子邮件:jjk@hunnu.edu.cn

上一条:关于申报2019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科技部关于开展2017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组织推荐工作的通知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