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湘潭大学喻祖国教授应邀来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人:日期:2017年12月12日 13:26浏览数:

 

题目:
时间序列的多重分形分析及几个应用
报告人:
喻祖国 教授
时间:
2017年12月15日上午9:55-10:55
地点:
学院302室

摘要:时间序列在我们现实生活中通常大多都是非线性的和复杂的,随着分形、自组织临界、混沌等理论的发展,这些理论为非线性时间序列分析提供了指导。在此报告中,我将介绍几种时间序列多重分形分析方法及这些方法在生物信息问题、复杂网络分析、地磁数据分析中的几个应用。

 

报告人简介:喻祖国,湘潭大学二级教授,博导,博士。1997年于复旦大学数学系获博士学位。湖南省“芙蓉学者计划”特聘教授、湖南省首届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智能计算与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和湖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人选, 澳大利亚昆士兰理工大学兼职教授 (Adjunct Professor, 2014-2016)、湖南省统计学会副会长、湖南省数学会及计算数学与应用软件学会常务理事。担任国际期刊Pacific J. Appl. Math.、Commun. Frac. Calc.、Chin. J. Biol.、Austin J. Comput. Biol. Bioinform. 的编委 。其主要从事分形和相关方法, 及在生物与环境数据分析、复杂网络分析中的应用研究。先后获得中国高校科学技术二等奖(2001年)、湖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2009、2016年,均排名第1)和湖南青年科技创新奖杰出奖(2009年,单独)等科研奖励。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2017年12月12日

上一条:美国田纳西大学Knoxville 分校黄桂林博士应邀来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何兴纲教授应邀来院做学术报告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