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麓山数学教育论坛(第九讲)

发布人:日期:2018年05月10日 09:23浏览数:

 

报 告 题  目:可视的数学文化  

 

主讲人:代钦(内蒙古师范大学教授)  

 

 间:2018518日(星期五)上午900-1100    

 

 点:湖南师范大学数统学院309学术报告厅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8.5.10

 

主讲人简介:

 

代钦,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博士。全国数学教育研究会秘书长;中国少数民族数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教育部民族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内蒙古自治区教学名师、自治区“十大藏书家”、自治区优秀科技工作者;蒙古国“北极星”勋章获得者。出版《儒家思想与中国传统数学》(商务印书馆,2003)、《数学教育史——文化视野下的中国数学教育》(北师大出版社,2011)、《数学教育与数学文化》等10多部著作,在国内外发表论文120多篇。

 

 

麓山数学教育论坛简介:

 

  为了培养一批信念坚定、基础扎实、能力突出,能够适应和引领中学数学教育教学改革的卓越中学数学教师并促进数学教育学科的发展,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于20167月正式开设了“麓山数学教育论坛”,不定期地邀请国内外知名数学教育专家和学者来长沙讲学。论坛涉及的领域包括(但不限于):数学课程论、数学教学论、数学教育心理、数学教师教育、数学教育技术、数学教育测量与评价、数学史与数学教育、大学数学教育等。

 

 

上一条:美丽岳麓山学术讲座(2018年第3期)

下一条:台湾成功大学粘珠凤教授来院做学术报告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