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海师范大学韩茂安教授应邀来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人:日期:2018年10月22日 16:42浏览数:

 

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数学研究与论文写作指导

 

报告人:韩茂安教授(上海师范大学)  

 

报告时间:20181024日上午10:00-11:00

 

报告地点:数统院307报告室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8.10.22

 

报告摘要:本科生、研究生都要求写毕业论文,年轻教师提职称也需要发表学术论文,因此如何选择课题如何开展课题研究如何写作学术论文都与学术研究和事业发展有密切关系。本报告将简述新作《数学研究与论文写作指导》的主要内容和该书的使用方法,包括数学论文写作的基本原则,涉及写作和数学思维能力的若干事例,论文选题与课题研究的点滴体会,和论文构架和各部分的写作要点。  

 

报告人简介:韩茂安,浙江师范大学特聘教授,上海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30年来一直从事常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的研究。主持完成了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目前主持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并承担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992年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1994年被授予国家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入选2004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和2006年度上海市学优秀科带头人支持计划;2016年获得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2017年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有7项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自2014以来连续入选高被引学者榜单,目前已出版著作11部,担任多家国际数学杂志的编委与主编。

 

上一条:华中师范大学李书超教授应邀来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天津大学王凤雨教授应邀来院做学术报告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