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江松研究员应邀来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人:日期:2019年01月13日 15:06浏览数:

 

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Asymptotic preserving schemes for the radiative transfer systems

 

报告人:江松院士  

 

报告时间:2019113日下午3:00-4:00

 

报告地点:数统院307报告室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9.1.13

 

报告人简介:江松,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研究员,应用数学与计算数学专家。曾任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研究室主任、科技委主任、副所长、党委书记。

 

   研究领域主要为流体力学的数学理论与数值方法,重点为可压缩Navier-Stokes(NS)方程和Euler方程的适定性理论与数值模拟方法研究。现任美国、德国、英国、香港和中国大陆六种SCI杂志的编委。他在可压缩NS方法与磁流体力学方程的数学理论、武器物理计算方法和重大武器型号软件平台研制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  

 

   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于1998年获第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2002年获得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资助。

 

2003年获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奖”;被认定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

 

2014年评选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杰出专家。

 

2015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上一条:湘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向开南应邀来学院做报告

下一条: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博士后陈虎应邀来院做学术报告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