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数学

发布人:日期:2018年03月09日 17:52浏览数:

计算数学学科由著名数学家陈传淼教授创立,并于1993年成功申报湖南师范大学数学类学科首个硕士学位授予权,是学院数学学科中传统而重要的学科之一,并分别于2001-2004年以及2014-至今,成为湖南省计算数学应用软件学会理事长单位,其研究队伍构成了学院高性能计算与随机信息处理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第一和第二个方向的主要研究力量。

本学科现有教师14人,其中教授8人,博士生导师7人,具有博士学位者11人,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1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1人,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科带头人计划入选者1人。

本学科主要从事偏微分方程数值方法、科学计算、图形图像处理、信息安全等的研究工作。其中有限元超收敛研究被誉为国际有限元超收敛研究三大学派之一,拥有国际上率先开展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多解计算方法研究的团队。学科成果分别2002年度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2012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

十二五期间,本学科新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项,主要成果发表在SIAM J. Sci. Comput.SIAM J.Numer. Anal.Math. Comput.Numer. Math.IMA Numer. Anal.J. Comp. Phys.Computer-Aided DesignIEEE Comm. Letters等国际公认的计算数学权威刊物上。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