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师信息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党政工作 | 社会服务 | 资料下载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学系>>信息与计算科学系
 
信息与计算机科学系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包含信息与计算科学、软件工程两个专业。其中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成立于1999年,软件工程专业成立于2005年。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具有本-硕-博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招收、培养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学科专业包含:计算数学博士点;计算数学硕士点;软件工程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等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信息与计算科学、软件工程等本科专业。目前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在读本科生、研究生共计500余人。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现有教师22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6人、讲师8人;博士生导师6人,硕士生导师14人。教师先后承担了数学天元资助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省部级多类科研项目;在SIAM J. Matrix Anal. Appl.、SIAM J. Sci. Comput.、SIAM J. Imaging Science、Multiscale Model. Simul.、IEEE Trans. Image Process.等国内外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同时,系里许多教师也不定期地赴境外进行合作研究。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以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学科建设为基础,依托“高性能计算与生物信息处理”教育部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计算数学与随机数学”湖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等平台;重点发展微分方程数值解、图形图像处理与信息安全等研究方向。微分方程数值解方向在有限元超收敛的研究被国际公认为三学派之一,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多解计算方法的研究是国内首创,在国际上亦处于领先地位,奇异摄动问题的研究具有一定的国际影响;图形图像处理方向在函数逼近理论研究、图像恢复与重建等问题等研究在国际上有一定的影响;信息安全方面主要研究传感器网络安全性、群签名与电子现金、图像认证、网络容错性与可靠性,在传感器网络的密钥分发问题、循环网络和边对称网络的限制性边连通度以及duadic码的组合性质方面的工作在国内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Copyright 2004-2019@ School of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 电话: 0731-88872515  
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