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重点项目专题活动“分形几何与动力系统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日期:2019年06月13日 15:04浏览数:



(通讯员陆正义)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重点项目专题活动“分形几何与动力系统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我校校长蒋洪新专门前往看望与会的部分专家,副校长廖志坤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数学系主任刘竟成主持,数统学院党委书记颜中玉和部分学院教师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廖志坤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及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有关建设和发展情况,并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继续支持我校数学学科的发展。

会期为期两天,与会专家围绕分形几何与动力系统的最新进展共举行了30场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本领域最新研究动态及前沿工作,反映了未来的发展方向,涵盖了分形几何与动力系统的各个方面,主要包括:分形上的Fourier分析、分形上的微分方程、多重分形分析、分形上的代数动力系统等专题。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国内20多所高校以及美国、法国、奥地利和港澳台等高校的102名学者参加此次研讨会。其中包括文志英、刘家成,苏维宜、范爱华、汪扬、吴军以及奥地利科学院院士、薛定谔研究所原所长Klaus Schmidt等著名专家。该研讨会是董新汉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的专题学术活动,也部分得到了学校一流学科经费支持。

会议还特别安排了香港科技大学理学院院长汪扬教授面向我校师生(特别是本科生)举办了“深度学习与区块链数学原理”的2小时入门讲座,目的是为数学基础好又有兴趣的同学以后的深入了解打下基础。讲座由数统学院院长谢资清主持。汪扬教授博士毕业于哈佛大学,是著名的纯数学研究专家,研究成果发在数学四大天王杂志,他又是香港大数据科学研究的领军人物,承担了国际特大型企业的重大研究课题。汪扬教授还曾担任过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数学系主任、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部主任。

上一条:我院举行温州市第四期幼儿园园长核心素养及课程领导力研修班开班典礼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数统院召开数值计算及其应用研讨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