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沿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历史沿革

历史沿革

大事记

(1938-1949年)
国立师范学院时期
-


国立师范学院诞生于1938年抗日烽火之中,是我国第一所独立设置的国立师范院校。当时设国文、英语、史地、数学、理化、公民训育、教育等七个系,学制五年。


(1949-1953年)
湖南大学时期
-

新中国成立之初,国立师范学院并入湖南大学。湖南大学设有自然科学学院数学系和师范部数学专修科。
(1953-1984年)
湖南师范学院时期
-

1953年8月全国院系调整,湖南大学撤消,建立了湖南师范学院和中南土木建筑学院。湖南大学自然科学学院数学系和师范部数学专修科以及南昌大学师范部的数学专修科共同组成湖南师范学院数学系。1957年11月,长沙师专并入湖南师范学院,其数学科相应并入。

(1984年至今)
湖南师范大学时期
-


1984年,学校更名为湖南师范大学。1996年,成为国家第一批“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1996年9月,数学系和校计算中心合并成立理学院,下设数学系、计算机科学系。1999年4月,理学院与物理系合并,组成新的理学院,下设数学系、物理系、计算机科学系、电子信息系。2000-2002年,学校分别合并了湖南教育学院、湖南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和湖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其相关系科并入,理学院进一步扩大。2002年10月,理学院一分为二,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成立,下设数学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信息与计算科学系、统计与金融数学系、电子商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