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统院召开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专家论证会

发布人:日期:2024年01月17日 19:17浏览数:

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谢资清教授代表学校讲话

1991届本科毕业生、杰出校友代表向利平发言

2002届本科毕业生、杰出校友代表曾辉发言

2004届本科毕业生、杰出校友代表彭熹发言

用人单位代表董仁思发言

专家组成员、湖南师范大学原副校长黎大志教授发言

专家组成员、湖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原院长宋善炎教授发言

专家组成员、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白教授发言

专家组成员、湖南师范大学评建办副主任袁俏发言

专家组组长罗新兵教授、专家组成员谭长银教授线上参会,袁智强教授主持论证会

郭水霞教授代表学院讲话


(通讯员 丁天姿 汤欣)为了确保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和合理性,充分听取校友代表、用人单位代表、教育行政部门代表等利益相关方的意见以及专家的意见,数统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于2024117日上午9001200在格物楼402智慧教室召开了专家论证会。

参加论证会的人员包括:湖南师范大学教学副校长谢资清教授;专家组组长、陕西师范大学罗新兵教授以及专家组成员、湖南师范大学黎大志教授,宋善炎教授、谭长银教授、刘白教授和学校评建办袁俏副主任;利益相关方代表包括:中学数学正高级教师、湖南湘江新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向利平(1991届本科毕业生);中学数学正高级教师、湖南省“双名计划”初中数学名师、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教学副校长曾辉(2002届本科毕业生);国际数学奥林匹克(IMO)金牌教练、长沙市雅礼中学数学教研组长彭熹(2004届本科毕业生);湖南省“双名计划”高中数学名师、衡东县第一中学教学副校长董仁思;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20级本科生覃卫民和曾皓楠;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李利平、党委书记颜中玉、教学副院长郭水霞、数学系主任赖柏顺、数学系副主任袁智强、孙少辉、教务办主任余雅睿等20人。此外,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李智敏,长郡中学原教务主任、现长沙市雷锋学校校长王毅以及长沙市第一中学数学教研组长兼数学竞赛总教练于杰延提供了书面意见。会议由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负责人袁智强教授主持。

谢资清副校长代表学校热烈欢迎论证会专家和利益相关方代表的到来,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关心和支持,并希望大家能够继续给予大力支持,以顺利完成教育部师范类专业三级认证工作。

袁智强详细介绍了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本科专业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背景和前期调研工作,逐个解读了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有关课程设置和调整的情况。论证专家和其他参会人员高度肯定了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和合理性,在此基础上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教学副院长郭水霞教授代表学院感谢杰出校友代表、用人单位代表以及论证专家等参加本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表示一定认真听取与会代表和专家的意见,持续改进人才培养方案和培养模式,致力于培养卓越中学数学教师。

上一条:【潇湘晨报】委员风采 谢资清:为湖南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鼓与呼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4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动员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