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统院举办“卓越教师培养工程”之中学名师系列讲座第七讲

发布人:日期:2018年12月28日 16:24浏览数:

  (通讯员 谭奇)12月2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于格物楼309报告厅举办了“卓越教师培养工程”之中学名师系列讲座第七讲。湖南省正高级教师、长沙市二十一中数学教研组长、长沙市二十一中数学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姚贵丰主讲《聚焦核心素养,打造优质课堂》。数学系副系主任袁智强,数学系副教授崔登兰出席讲座。

   姚贵丰分别从教学目标的实现程度、教材的处理、教学环节的设计与实施、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师基本功、学法指导、师生关系和教学效果八个维度解说了优质课的标准,并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备课的基本思路。他重点强调了聚焦核心素养的重要性,并多次提到教师要通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人格魅力让学生产生认同感。最后,他针对教师资格证考试为同学们讲解了结构化面试的流程以及面试答辩的基本理论。

   提问环节,同学们针对教师资格证的面试踊跃提问,姚贵丰的细致精彩回答引得阵阵掌声。

   数统院2016级全体师范生共150余人以及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上一条:我校举行“计算与随机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年度学术会议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党课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