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主办第九届偏微分方程及数值分析国际会议

发布人:日期:2018年09月14日 16:28浏览数:

(通讯员 董海霞 袁永军)“旋歌八十载,奋进新时代”。为迎接学校八十周年校庆,促进学院师生与国内外同行的交流与合作,增强偏微分方程与科学计算团队的凝聚力,扩大学院在偏微分方程与计算数学领域的影响力,助力一流学科建设,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及高性能计算与随机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的“第九届偏微分方程及数值分析国际会议”于2018年9月9日-13日在湖南长沙隆重召开(http://mc.hunnu.edu.cn/ztlm_/Academic_Conference/Home.htm),该会议于1993年由老一辈数学家丁夏畦院士等发起,至今已经成功举行九届。

美国数学会前主席、美国科学院院士、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教授James Glimm,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所前所长、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周向宇,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张平文,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部主任、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研究员江松,欧洲科学院院士、香港城市大学教授杨彤,英国牛津大学数学系Chair Professor陈贵强,国际数学家大会45分钟报告人、英国剑桥大学数学系教授ClémentMouhot,中山大学副校长朱熹平、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洪佳林、中国科学院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所所长周爱辉、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前所长曹道民、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赵会江、中山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陈兵龙等学者应邀出席本次会议。该会议是我院迎接80周年校庆和数学学科80周年的一次高规格的学术活动,得到了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湖南师范大学高性能计算与随机信息处理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及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一流学科的大力支持。此次会议必将大力促进学院的学术交流和扩大数学学科的影响。

我校副校长廖志坤教授、潇湘学者讲座教授黄飞敏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谢资清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英国牛津大学数学系Chair Professor陈贵强主持,美国科学院院士、连续九届担任该系列会议学术委员的J. Glimm教授致贺词。廖志坤副校长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与学科特色,以及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对与会专家一直以来对我校数学学科建设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参会代表在双一流建设中继续支持我校数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此次会议共有190余名来自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参加,其中包括5名院士,10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9名“四青”以上人才计划获得者。与会专家围绕偏微分方程理论及其数值方法研究的最新进展,以及偏微分方程在各领域中的实际应用等课题共举行6场大会报告,46场邀请报告,交流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会议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上一条:我院学子获评岳麓区“区校共建”大学生优秀实习生

下一条:庆祝湖南师范大学八十周年华诞—代数表示论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