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召开数学及其交叉科学论坛

发布人:日期:2018年10月29日 16:52浏览数:

  

 

我校召开数学及其交叉科学论坛

 

  

 

“旋歌八十载,奋进新时代”。为迎接学校八十周年校庆,庆祝数学学科成立80周年,扩大学院在数学研究及数学教育方面的影响力,助力一流学科建设,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及计算与随机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的“数学及其交叉科学论坛”于20181024-27日在湖南长沙美雅斯国际酒店隆重举行。

 

会议开幕式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黄元秋主持,院长谢资清致欢迎词,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对与会代表一直以来对学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希望与会代表在双一流建设中继续支持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数学会理事长、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候任主席、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协副主席袁亚湘,及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所前所长、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全国政协委员周向宇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并分别做大会特邀报告。我校副校长廖志坤,数学与统计学院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陈传淼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颜中玉,副院长高旗举等出席会议。本次会议得到了湖南师范大学及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一流学科的大力支持。会议将大力促进学院的学术交流和扩大数学学科的影响。

 

会议围绕数学研究、数学及其交叉与应用研究、数学教育研究等三个主题共举行8场大会报告,25场分组报告,代表们交流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会议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华南师范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知名院所的专家学者及学院部分师生,共计140余名学者出席了会议。

 

上一条:我院召开清远市高中学科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

下一条:庆祝湖南师范大学八十周年华诞—几何函数论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