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数据背景下的数学研究博士后学术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日期:2018年11月05日 16:27浏览数:

    

   

    

大数据背景下的数学研究博士后学术论坛在我校召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博士后制度的意见》(国办发〔201587号)精神,根据《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全国博士后学术交流计划的通知(博管办〔201817号)》,由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大数据背景下的数学研究”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于2018112—4日在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宾馆举行。  

   

湖南省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朱怡珍,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技处龙涛,湖南师范大学人事处副处长朱映红,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颜中玉,湖南师范大学博后办负责人欧月娥出席开幕式,会议开幕式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黄元秋主持。朱映红副处长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对数学与统计学院的精心组织表示诚挚的谢意,并介绍了我校博后站的基本情况,以及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博士后站、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情况,期待在与会专家的指导下博士后的学术交流得到广泛开展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朱全新讲话,对莅临的领导、专家、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大数据的特点、核心、价值、前景以及关于对大数据背景下的数学发展的思考。博士后代表南京师范大学博士后王豹发言,对湖南师范大学提供的这次学习交流机会表示由衷的感谢,并祝同学们百尺竿头、共进一步。

   

会议围大数据背景下的数学研究的主题进行了17场大会报告,其中4场邀请大会报告,代表们交流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

   

闭幕式上,黄元秋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情况,并欢迎优秀博士和博士后今后加盟我校。会议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来自北京大学、西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中国电建集团、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等知名院所、企业的专家学者、博士后以及学院部分师生,共计50余名学者出席了会议。

   

   

上一条:我院召开清远市第二批高中学科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

下一条:毛腾飞校友回母校看望退休教师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