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统院举办数学文化与创新创业讲座

发布人:贺雨晴 赵慧变日期:2018年12月07日 12:30浏览数:

(通讯员贺雨晴赵慧变)12月6日下午,由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下简称“数统院”)团委青年创新创业指导部主办的数学文化与创新创业讲座于学院309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的主题为“数学的美妙和用途”,由华中科技大学二级教授、基础数学博士生导师杨晓松担任主讲人。

讲座伊始,杨晓松教授通过一篇原创的诗歌展示了数学与文学的联系,并通过图片展示螺旋线在自然生物中的各种表现形式,突出强调了数学无处不在的特点。他表示,数学不是单调的课本知识,而是广泛存在于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通过数学学习,可以提高一个人的思维素养,让人更好地体会生活乐趣。为引申观点,他通过描述自己学习手风琴时探索指法的例子,表明乐器琴键的排列都是具有一定规律的,只要数学思想灵活,就可以实现乐器学习的无师自通。最后,杨晓松教授就学科交叉方面,讲诉了数学与机器人发展、历史学习等方面的联系。

数统院2017、2018级学生200余人参加讲座。

上一条:湖南省高校教师应用数学及其交叉学科高级研修班举行开班典礼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全国第十届大学生数学竞赛中斩获佳绩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