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人:日期:2019年04月01日 16:52浏览数:

330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拉下帷幕,数学与统计学院2016级天问班杨阳以全国第六名成绩荣获高年级组一等奖,创我校在此项赛事中历史最好成绩,也是此次竞赛湖南队数学类专业唯一一等奖获得者。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16级应用物理专业张家璇获非数学类专业一等奖。这是我校历史上首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同时荣获两项一等奖。

数学与统计学院自2014级起设立数学天问班,建立导师制,着力培养学生数学创新思维和提升研究能力,是学院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的重要内容,并且取得了突出的育人成效。在近三年的学科竞赛中,2017年、2018年连续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2018年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中,斩获湖南赛区20个一等奖中的7项。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目前国内最高级别的大学生基础学科竞赛,也是全国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之一。竞赛目的旨在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此赛事在每年的10月进行初赛,次年3月举行全国决赛。竞赛分数学类专业和非数学类专业,数学类专业又分高年级组和低年级组。此次数学类高年级组共设一等奖26项,低年级组设一等奖20项,非数学类设一等奖63项。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湖南师范大学数学研究中心建设协调会

下一条:湖南省计算数学应用软件学会2019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