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统院举办第十八届数学文化节暨第十一届国际π节开幕式

发布人:匡家慧 钱昱锦 郭校语日期:2022年03月14日 23:29浏览数:




(通讯员 匡家慧 钱昱锦 郭校语)31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下简称“数统院”)第十八届数学文化节暨第十一届国际π节开幕式于格物楼309报告厅举办。此次活动以“数生万物,学铸思维”为主题。数统院院长李利平,院党委书记颜中玉,数统院副院长陈君,院学工办老师李俐、肖惠卿、周逸出席此次活动。

开幕式在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颜中玉为开幕式致辞,对数统院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争做数学思维的先行者,在严谨的逻辑中自强不息。她认为,学生应以理论知识为基础,不断提高数学思维能力,并将其运用于生活的方方面面。二是争做数学探索的接力者,在求知欲中不断完善自我。她呼吁数统学子应在专业领域不断开拓进取、努力在探索数学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三是争做数学强国的铸造者,在使命感中将数学投入祖国的伟大事业。她认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拥有学好数学的抱负与决心,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最后,她肯定了历年数学文化节的举办成果,对参与活动开展工作的有关人员表示感谢,并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活动最后,陈君宣布第十八届数学文化节暨第十一届国际π节正式开幕。

据悉,此次活动以314日国际π节为契机,旨在通过围绕数学开展一系列学术讲座与趣味活动,把数学文化与趣味有机地结合起来,展示数学学科之美妙,传递数学文化之韵味,同时营造一种轻松愉悦的氛围,让学生们能够切实感受到数学的魅力,培养其探求真知、追求真理的品质。

上一条:学院党委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现场述职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会议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