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年在籍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细则

发布人:日期:2021年12月08日 10:50浏览数:

    根据校行发教务字〔2021〕76号文件经过我院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小组讨论决定,特制定以下工作细则。


一、名额

1、各专业允许转出学生名额

2020级转出名额原则上不超过本学院该专业当年(2020年)专业人数的10%

2、各专业允许转入学生名额

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转入控制比例为该专业当年(2020年)专业人数的10%2020级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转入控制比例该专业当年(2020年)专业人数的20%,具体名额如下:

数学与应用数学:16人。

信息与计算科学:8人。

统计学:8人。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8人。

二、条件

按照校行发教务字【202176号文件规定的条件。

本院只接受高考理科生的转入

特别强调:学生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转专业:

         1.本科三年级以上(含三年级);

         2.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的,国家有相关规定或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含免费师范生、吐鲁番定向、内地新疆班、学校当年招生简章有明确规定不予转专业的等);

         3.受记过及以上处分且在处分期间;

         4.已有过一次转专业记录;

5.职高对口、播音与主持艺术、运动训练、舞蹈学等单独考试、单独录取的特殊招生类专业学生不能转入其他专业,音乐类、美术类、体育类等专业的学生不能转入其他类专业,其他专业的学生也不能选择转入此类专业;

6.其他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相关文件规定不予转专业的。

三、考核形式、内容、时间和地点

1、考核形式:闭卷考试(笔试成绩*60%+面试(面试成绩*40%=总成绩100%,择优录入

2、考核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

3、面试对象:

根据笔试成绩按照转入名额的1.5倍参加面试,面试名单于2021122316:00之前在学院官网公示。

4、笔试范围:

2020级:数学分析(60%+高等代数(40%=100%

教材及考试内容:

《数学分析》(上、下册)陈传璋等 高等教育出版社

《高等代数》北京大学数学系编著,高等教育出版社

5、笔试时间:2021122218:30—20:30

6、笔试地点:数学与统计学院309教室

7、面试时间:20211223日晚上18:30-21:00

8、面试候场地点:数学与统计学院309教室

9、面试内容:综合考察学生综合素质

四、日程安排

20211210日前,学院公布本院各专业转出、转入学生名额以及转入学生的条件和考核形式、内容、时间和地点。

20211220日前,学院审核本院拟转出专业学生申请材料。本院拟转出专业学生须在1220日前将填写好的《湖南师范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及相关材料交到学院教务办。

20211221日:学院对申请转入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查。

20211222日:学院公示资格审查通过的申请转入的学生名单。

20211222日:学院组织笔试,20211223日组织面试(参加面试名单见数学与统计学院官网)。

20211227日:学院审核所有申请转入学生的申请材料和考核情况,考核通过名单经拟转入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同意后统一报教务处



上一条:2021年数学与统计学院对申请转入学生报名资格审查情况公示表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校行发教务字〔2021〕76号)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