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统院举办我校第142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发布人:日期:2022年05月09日 16:24浏览数:

为紧随大数据时代潮流,加强数据科学领域的课程建设,5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下简称“数统院”)于格物楼301教室举办我校第一百四十二期教师教学思享会,数统院李筱光博士做了“用数学研究数据”的报告,分享了他在“数据科学概论”课程中的课程建设与教学实践经验。


“数据科学概论”是一门较新的课程。李筱光分享了他在课程设置与内容安排上的设计思想。他介绍到,数据科学是一门交叉学科,新课程应当立足数统院的实际,以数学知识为纲领,介绍处理数据的方法和原理,并使用于一定的实际应用场景。在教学实践中不但要讲清楚“How”,更要讲清“Why”,形成数统院的数据科学特色。李筱光着重介绍了课程中以上机报告为特色的实践环节,指出通过上机报告让学生真切体验数据分析的整个过程,是对学生很好的锻炼。

李筱光总结了课程特色,还提出了目前课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难。报告之后,与会师生们展开了热烈讨论。老师们针对课程中的问题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从学生的角度对课程内容与考核方式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师教学能力发展科科长廖志华指出此次思享会为“数据科学概论”课程的进一步改进提供了更宽阔的思路与宝贵的建议,也为数统院数据科学类课程的整体安排提供了有益的参考。数统院和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30位师生参加了此次思享会。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级数学大类专业分流工作实施方案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