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统院举办我校第122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发布人:日期:2021年06月11日 17:14浏览数:




(通讯员 郭校语 范瑞临 章寒露)61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下简称“数统院”)于格物楼301会议室举行了我校第122期教师教学思享会,此次思享会以“关于混合式教学与课程思政的一些思考”为主题,由数统院数学系两位教师崔登兰、何海洋分别汇报。

首先,崔登兰老师以“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实践与体会”为主题,以《空间解析几何》和《高等数学》两门课程为例,分享了2020年湖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空间解析几何》建设的经历以及在《空间解析几何》和《高等数学》课程教学中进行混合式教学实践的经验与体会,分析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优势以及可能带来的问题,并对今后的线上资源建设及混合式教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然后,何海洋老师以《数学分析课程思政及教学改革的一些思考》为题,分享了她近一年来《数学分析》课程教学改革与课程思政的收获,指出课堂教学中老师的情感投入及言传身教等的重要性,并结合个人教学、科研的经历与经验,就如何平衡科研与教学谈了自身的一些体会,希望能给青年教师们一点点启发。

最后,与会的30余名老师和同学就两位老师的分享展开了讨论交流。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办法(校行发教务字〔2021〕42号)

下一条:关于印发《湖南师范大学关于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