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年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细则

发布人:日期:2022年07月05日 14:36浏览数:

根据(校行发教务字〔202236号)的《关于做好2022年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规定,经过我院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小组讨论决定,特制定以下工作细则。

一、转专业对象:

2021级在校本科学生。

二、申请条件:

1.  条件一:第一学年结束时,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的所有课程考核合格(含补考、重修)且必修课加权平均成绩(正考)在同年级同专业排名位居前20%的学生,可以申请转入符合规定的相关专业。

2.  条件二:学生确有某种专长或兴趣,转专业更能发挥其特长者,可以申请转到与其专业特长相关的专业。在申请转专业时,需提供与转入专业相关的专长证明材料,包括:以第一作者在中文核心期刊上公开发表的论文、大学期间学科竞赛校级一等奖及以上获奖证书(团队奖校级一等奖排名前1,省级奖排名前3,国家级奖排名前4)、国家发明专利授权等。证明材料须由拟转入学院组织3名以上相应学科专家评审通过并公示。

3.  条件三:第一学年结束时,不能满足条件一、二要求的学生可申请转入符合规定,且本人高考分数达到生源所在省份当年最低录取分数的相关专业。如无当年所在省份参考数据,则参照湖南省内招生情况确定,不能确定的情况下由学校招生部门结合当年总体录取情况进行综合评定。

4.  国家有政策规定的按相关文件执行。

三、学生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允许转入相关专业:

1.  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的,国家有相关规定或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者(含公费定向师范生、吐鲁番定向、内地新疆班、内地西藏班、南疆单列、中外合作办学等)不能转入其他专业。

2.  职高对口、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等单独考试、单独录取的学生不能转入其他专业;音乐类、舞蹈类、美术类、体育类、播音与主持艺术类、编导类等专业的学生不能转入其他类专业;其他专业的学生也不能选择转入此类专业。外国语中学推荐保送语言类录取的学生不能申请转入非外国语言类专业。

3.  已完成专业大类分流的学生,不能申请转入本大类其他专业;在符合学校当年转专业政策的情况下,可申请转入本大类以外专业。

4.  高考选考科目不符合申请转入专业当年选考科目要求者。

5.  受记过及以上处分且在处分期间者。

6.  正在休学、保留学籍或应作退学处理者。

7.  在校期间已有过一次转专业记录者。

8.  上级主管部门相关文件规定不予转专业者。

四、转入名额

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转入控制比例该专业当年(2021年)专业人数的20%,具体名额如下:

数学与应用数学:32人。

信息与计算科学:8人。

统计学:8人。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8人。

五、考核形式、内容、时间和地点

1、考核形式:闭卷考试(笔试成绩*60%)+面试(面试成绩*40%=总成绩100%,择优录入(总成绩不低于60分)

2、考核课程:《数学分析》第1-12章(傅里叶级数)、《高等代数》

3、面试对象:

根据笔试成绩按照转入名额的1.2倍参加面试,面试名单于20229116:00之前在学院官网公示。

4、笔试范围:

2021级:数学分析(60%+高等代数(40%=100%

教材及考试内容:

《数学分析》(上、下册)陈传璋等 高等教育出版社

《高等代数》北京大学数学系编著,高等教育出版社

5、笔试时间:202283118:30-20:30

6、笔试地点:数学与统计学院309教室

7、面试时间:202291日晚上18:30-21:00

8、面试候场地点:数学与统计学院309教室

9、面试内容:综合考察学生综合素质

六、日程安排

2022710日前,学院公布本院各专业转出、转入学生名额以及转入学生的条件和考核形式、内容、时间和地点。

2022822日至27日,学生采取线上报名、线下确认的方式,在教务管理系统申请转专业,并于27日前将申请材料交到我院教务办,学院审核本院拟转出专业学生申请材料,并于28日下午5点前将填写好的《湖南师范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及相关材料交至拟转入学院教务办。

2022829日:学院对申请转入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查。

2022830日:学院公示资格审查通过的申请转入的学生名单。

2022831日:学院组织笔试,202291日组织面试(参加面试名单见数学与统计学院官网)。

202292日:学院审核所有申请转入学生的申请材料和考核情况,考核通过名单经拟转入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同意后统一报教务处。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27月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第164期教师教学思享会活动预告

下一条:数统院举办我校第147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