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统院参与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导性评估专家意见交流会

发布人:日期:2024年04月12日 18:52浏览数:

郭水霞对会议内容进行总结

与会人员认真记录

会议全景

(通讯员 刘芮莹 陈田芳 蒲佳莹)412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下简称数统院”)全体教职员工于格物楼309报告厅线上参与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导性评估专家意见交流会。

此次专家组入校深入考察,通过审阅教师自评报告、访谈座谈、听课看课、文卷审阅等形式,进一步了解各方面的情况,讨论提出了专家组意见。专家组成员充分肯定了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又有建设性地提出了下一步的改进建议,帮助学校明确目标、理清思路、指明方向。

会议结束后,数统院副院长郭水霞总结,学院将认真听取专家组的意见,以问题为导向,进行及时整改、查缺补漏和持续改进。全体在职老师要重视教育质量,按照学院现行教学要求,准备好教学五件套——教材、教案、教学日志、PPT和学生花名册。郭水霞强调教师指导论文的重要性和其对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影响,突出规范日常性教学和加强论文指导的必要性,切实达到以评促改强目的。同时,针对本科生毕业论文,她指出指导老师的责任和当下学生面临的选题困境,呼吁教师们重视指导质量和与学生的沟通。

专家提出的相关意见有利于学院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此外,此次交流会的开展,体现了数统院对教师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的高度重视,建立优良学术文化氛围的决心。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院士袁亚湘、研究员刘歆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数统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导性评估座谈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