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举办2022年湖南省高校大数据的应用与新时代数学教学科研创新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人:日期:2022年05月30日 11:04浏览数:

各高校人事师资管理部门并相关单位:

近年来,社会变革、科技进步给教育带来了深刻的影响。新时代背景下,大数据和新技术在为教学赋能的同时,也使教育工作者面临新的挑战。为加强大数据与新技术在高校数学教学与科研中的应用,全面提升高校数学教师教学能力和教研水平,经湖南省教育厅批准,湖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将主办湖南省高校“大数据的应用与新时代数学教学科研创新”高级研修班,由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通过本次高级研修活动,使研修学员在国家加强基础研究的大背景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重要指示精神,探索大数据、信息化等新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培养具有“四能五教六者”的新时代特征的高校数学教师。“四能”即数字化生存与适应能力、教育教学研究能力、教师专业发展终身学习能力、教育教学创新实践能力;“五教” 即乐教、适教、懂教、会教、善教;“六者” 即学生学习活动组织者、成长过程导引者、教学资源开发者、教学方法创新者、教育教学研究者、教师专业发展终身学习者。

二、培训内容

1.  大数据发展研讨:;过去、现在、未来

2.  高校教师的成长与课程设计案例教学

3.  基于学生核心素养发展的教学与评价设计

4.  大学数学课程思政与教学艺术设计

5.  一线数学教师如何开展定量的教育研究

6.  信息技术与高等数学教学的深度融合

三、培训对象及人数

全省各高校从事数学以及与数学相关的统计学、信息技术、经济学等学科教育教学、科研的中青年骨干教师及大数据相关教学科研人员3-5人。

四、培训时间及地点

培训时间:2022610-614日(周五至周二)

报到时间:2022610日下午2:30-晚上8:30

报到及培训地点:湖南师范大学新型师资中心(湘师书院)

二楼思齐厅(岳麓区桃子湖路15号桃子湖文化创意产业园A3-4栋)

五、报名方式

参加培训的老师到所在学校人事师资管理部门或相关单位报名,人事师资管理部门或相关单位请于202268日(周三)上午12:00前将报名名单(按附件1格式要求)及以“姓名+身份证号码”命名的电子版一寸照片,汇总发邮件至:576131241@qq.com邮件标题为:×××学校参会回执。

联系人及电话:

1.  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吴老师 0731-8887251918867351929

2.  湖南省高等学校师培训中心 罗老师 0731-8885411413467509245

六、交通路线

高铁:长沙火车南站(高铁)乘地铁4号线到湖南师大站3号出口

火车:长沙火车站乘“立珊专线”公交车到湖南师大站下车,或乘坐地铁2号线在滦湾镇转乘地铁4号线到湖南师大站下车

汽车:汽车南站乘152路至桃子湖路口站下车,汽车西站乘63路公交车至桃子湖路口下车

七、其他

1.  研修学员培训费等由省高师培训中心统一资助,住宿费、交通费等费用自理。

2.  本次研修班为学员提供中餐和晚餐,不统一安排住宿、接送站,请参会人员自行安排(参考酒店详见附件2)。

3.  研修结束后,颁发由湖南省教育厅监制的湖南省高校数学教育教学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可作为继续教育证明)。

4.  目前仍处于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不参训,低风险地区参训学员是疫情防控期间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规定,如实报告个人身体状况及旅行史、居住史,报到时需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健康码及行程码。


 关于举办2022年湖南省高校大数据的应用与新时代数学教学科研创新高级研修班的通知.pdf

上一条:关于公布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级新生班指导名单的通知(院团字〔2022〕15号)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年统招博士复试结果公示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