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汉大学张继伟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人:日期:2019年06月26日 09:52浏览数:

  

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无界域非局部模型的高效算法

  

报告人:张继伟教授   (武汉大学)   

  

报告时间:2019年6月27日下午3:30-4:30(星期四)

  

报告地点:数统院307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9.6.26

  

报告摘要:近场动力学(peridynamics)近年来受到了很大的关注,在数学理论和算法分析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对于无界域局部模型,计算量要求较,利⽤⼈⼯边界将计算区域限制在较宏观尺度是实现规模数值模拟的关键技术。由于非局部效应,传统设计局部模型的人工边界法,直接应用到非局部模型是非常困难的,因此,需要引入新的方法和技巧。本报告,我们将以典型线性问题作为出发点,系统发展和设计局部模型的人工边界条件。   

  

报告人简介:张继伟,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2009年在香港浸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在南洋理工大学和纽约大学克朗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145月在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工作,201811月到武汉大学工作。现主持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并参与一项重点项目。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偏微分方程和非局部模型的数值解法,以及神经科学的建模与计算。

  

上一条: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顾庆松博士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上海交通大学理学院教授应文俊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