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人民大学朱利平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人:日期:2019年11月20日 10:54浏览数:


学术报告通知

报告题目:一种重要的高维数据处理方法

报告人:朱利平 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21日8:10-8:50

报告地点:数统院307报告厅

数学统计学院

                                   2019.11.20

 

报告摘要在统计以外的其他领域,有许多数据分析人员和科研工作者对统计领域常用的独立同分布假设表示了不同程度的质疑。他们认为,在大数据环境中,独立同分布假设很难满足。但是,目前为止,这些质疑本身并没有有效的证据可以支撑。在本报告中,将利用投影的方法,分别对两个高维向量之间的独立性以及同分布提供假设检验方法和渐近理论。研究两个高维向量之间的独立性以及同分布问题是研究多个样本之间的独立性以及同分布问题的起点。利用投影的方法来研究高维向量之间的独立性以及同分布问题,会有一些意外的结果。本报告会对这些意外的结果给出理论解释。

 

报告人简介朱利平,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朱利平长期从事统计学理论和方法研究,他在高维及超高维数据统计分析、半参数回归模型统计推断等领域做出了一些比较重要的研究工作,已经在统计学领域主要的四个杂志上发表论文18篇,得到了诸多著名统计学家的关注与高度评价。朱利平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也入选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计划以及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等。朱利平教授曾是《The Annals of Statistics》,《Statistica Sinica》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的Associate Editor。目前是《Journal of Multivariate Analysis》,《Statistics and Its Interface》, 《Statistical Analysis and Data Mining》和《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 and Complexity》等SCI期刊的Associate Editor, 《Statistics,Optimization and Computer Science》期刊统计领域Field Chief Editor,以及《系统科学与数学》和《应用概率统计》期刊编委。

上一条:国防科技大学易东云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西华大学何明星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