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陆军军医大学易东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人:日期:2019年11月20日 10:56浏览数:


学术报告通知

报告题目:医学研究中的统计学

报告人:易东 教授 (陆军军医大学)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21日10:30-11:10

报告地点:数统院307报告厅

数学统计学院

                                   2019.11.20

 

报告摘要医学是针对人进行生命特征研究的科学,医学研究结果一个重要特点就是普遍存在着变异。作为医学科学研究的重要工具,医学统计学能够从数理原理出发发掘出其中普遍的、共同起作用的主要因素,并排除偶然的、随机起作用的次要因素的影响。本讲座通过没有设计和有设计的临床干预试验的具体故事对比作为开篇,深入浅出地论证了作为医学工作者,培养统计思维,学习和掌握一定的统计学知识是的必要性。接下来通过分解实验设计和临床研究的几大原则,讲解临床科研中正确抉择统计学方法的关键环节。最后,正反结合,采用具体典型案例进一步解释怎样合理、恰当地把医学统计的方法应用到医学科研工作中去,进而最终提高分析和解决具体医学研究问题的能力。

 

报告人简介易东: 陆军军医大学卫生统计学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获得总后优秀教师,军队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岗位津贴,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现担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生物统计教育学会主任委员、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医药统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工业统计学会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副主任委员、国际生物统计学会中国分会常务委员。现受聘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评咨询专家,重庆市药械安全性监测与再评价专家,中国临床试验生物统计学组(CCTS)成员。主要从事生物信息学和临床试验统计学方向研究。主持科技部863计划项目、艾滋病全球基金项目和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主编国家规划和军事重点教材4部,发表科研论文100余篇, 40余篇SCI收录。

上一条:武汉大学胡亦钧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国防科技大学易东云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