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海交通大学姜翠波教授应邀来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日期:2021年01月06日 15:00浏览数:

报告题目:The analogue of classical Schur-Weyl duality in VOAs

报告人: 姜翠波(上海交通大学)

报告时间:2021年1月10日上午9:30

报告地点:线上报告(腾讯会议ID: 554 759 186)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1.1.6



报告摘要:We will talk about the analogue of classical Schur-Weyl duality in the theory of vertex operator algebras.


报告人简介:姜翠波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我国杰出的女数学家,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姜翠波教授是国内李理论与表示理论研究方面的著名专家。她在众多研究领域取得重要成果,特别是在顶点算子代数(与仿射W-代数)研究方面与国际顶级专家Chongying Dong教授(美国加州大学)以及Tomoyuki  Arakawa教授(日本京都大学)等合作,取得了系列突出成果。她的学术论文大都发表在国际著名杂志上如J. Reine   Angew. Math.,Adv.   Math.  Trans. AMS.等。姜翠波教授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得2017年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一项(获奖项目“有理顶点算子代数及李(超)代数”)。在这之前,她曾获得多项省部级科技奖励(包括天津市自然科学奖与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
























上一条:中山大学郭先平教授应邀来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爱丁堡大学博士后张诗卓应邀来院做学术报告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