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麓山数学教育论坛(第二十二讲,2022/08/23 19:30:00-21:30,报告人:綦春霞教授)

发布人:日期:2022年08月19日 22:17浏览数:

时间2022年8月23日星期二晚上7:30-9:30

腾讯会议813-366-3263

报告题目:国际背景下数学教育研究的几个议题

摘要本讲座围绕着国际背景下数学教育所关注的几个话题展开。主要涉及数学的本质与应用、数学建模与跨学科实践、数学问题的提出,数学素养的测评、教师的知识与学习、疫情下的数学教育变革等话题,介绍国际的相关理论以及所取得的成果 。

报告人简介: 綦春霞,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优秀人才。中国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数学教育国际交流工作组副组长;中国教育学会课程专业委员会常委理事;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专家工作小组副组长;全国中考数学评价组成员。第四届国际数学教材研究与发展大会主席。《EURASIA Journal of Mathematics,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ducation》和《Frontier education-STEM section》副主编,《Asia Journal of mathematics education》和《Canadian Journal of science, mathematics, technology education》编委。近5年在数学教师教育、数学教学、数学课程、国外基础教育、课程等方面发表中文论文45篇,其中SSCI 5篇, CSSCI(含扩展)14篇,英文文章13篇。



上一条:分析系列学术报告(报告时间:2022年8月26日 10:00–11:00,报告人:李进军)

下一条:分析系列学术报告(报告时间:2022年8月9日 10:00–11:00,报告人:郑建华 )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