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系列报告(2022/09/16 9:40-10:40,报告人:黄建华)

发布人:日期:2022年09月13日 16:34浏览数:

报告时间2022/09/16 9:40-10:40

报告地址:数统院307报告厅

报告题目:几类随机非线性系统的传播动力学

摘要:本报告运用随机单调动力系统、遍历性、Feynman-Kac公式和上下解等方法研究分布意义下,随机环境下种群之间相互作用分别为合作、竞争、竞争合作时,随机行波解的存在性和渐近传播速度的上、下界估计,分析噪声对传播速度的影响。最后用大偏差原理推导出广义FeynmanKac公式,并由此给出纯跳噪声驱动的KPP方程的波速估计,该工作是与文豪、张亮和黎育红合作完成。

报告人简介黄建华,国防科技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非线性系统的行波解与随机动力系统的动力学研究,曾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次,军队教学成果一等奖2次,湖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次,先后主持完成国家自科基金面上项目3项,参加1项重点项目研究。


上一条:组合与运筹系统报告(2022/0/15 14:30-15:30,报告人:王毅)

下一条: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系列报告(2022/9/7 10:00-11:30,报告人:任景莉)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