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系列报告(2024/4/7 报告人:章志飞)

发布人:日期:2024年04月03日 12:53浏览数:

报告题目:Self-similar algebraic spiral solutions for 2-D Euler equations

报 告 人: 章志飞教授(北京大学)

报告时间:202447日  9:00

报告地点:格物楼数学研究中心528

报告摘要:

The algebraic spiral solutions are important in applications since they are ubiquitous in physics. This talk is to introduce our recent result about the construction of self-similar algebraic spiral solutions for 2-D Euler equations with rough vorticity.

报告人简介:

章志飞,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博雅特聘教授。他主要从事偏微分方程的理论研究,在流体力学方程的适定性、自由界面问题、液晶的数学理论、边界层以及流动稳定性的数学理论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研究成果。他已在Invent Math, CPAM, Annales ENS, Memoirs AMS等顶尖数学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他2014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多次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2022年国际数学家大会邀请报告。

上一条: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系列报告(2024/4/6 报告人:戴蔚)

下一条:科学计算系列报告(2024/3/25 14:00-15:00 报告人:王海兵)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