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明

发布人:日期:2023年03月08日 11:00浏览数:


周杰明,男,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统计与金融数学系系主任。

教育背景:

2004.09-2008.06  湖南文理学院  数学与应用数学  学士

2008.09-2013.06  湖南师范大学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博士(硕博连读)

工作经历:

2013.09-2015.07  南开大学  博士后

2015.07-2017.12  湖南师范大学  数学与统计学院  讲师

2018.01-至 今   湖南师范大学  数学与统计学院  副教授

教学育人:

本科生课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社会研究与创新训练、大学生就业指导与创新创业(实践)、数理金融引论等。

研究生课程:随机过程及其应用、风险理论中的数学方法、统计计算等。

教学研究与教改:主持教育部2019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

本人是我校“风险管理与保险创新人才”省级研究生培养创新实践基地的核心成员,非常关心学生成长。研究生方面,近5年主动为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应用统计学位点硕士生成功推荐攻读博士学位者7人。本科生方面,近5年主动参加统计学专业各个年级的本科生班会,指导他们的学科竞赛、实习、考研择校、复试调剂、就业等。

科学研究:

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湖南省自科基金青年项目各1项,主持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湖南省教育厅优秀青年项目、长沙市自然科学基金各1项。已在Insurance: Mathematics and Economics, 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and Applied Mathematics, Optimization, Mathematical Methods of Operations Research, Communications in Statistics-Theory and Methods, Acta Mathematica Scientia, The ANZIAM Journal, Statistics and Probability Letters,《数学物理学报》《应用概率统计》《运筹学学报》《工程数学学报》等国内外SCI/SSCI/CSCD收录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20篇。

研究方向: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金融保险中的随机控制问题、金融统计。

已毕业硕士研究生: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黄莹(2021届,在中南大学读博)、韩恒秀(2021届,在郑州某中学任教);应用统计:高欢(2019届,在湖南文理学院任教)、祝天成(2021届,在北京某信息技术公司任职)。

学术兼职与社会服务:

湖南省统计学会副会长,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量化金融与保险分会副秘书长,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风险管理与精算分会理事。

联系方式:jmzhou@hunnu.edu.cn

上一条:赵维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