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王国秋应邀出席湖南省委主办的工程机械领域部分专家、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言

发布人:日期:2020年07月09日 16:44浏览数:

 

(供稿 数统院)7月3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与工程机械领域部分专家、企业家座谈,就推动我省工程机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省领导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陈飞出席座谈会。

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计算与随机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核心成员、湖南启泰传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国秋,作为工程机械领域的专家和企业家代表之一参加座谈并发言。

王国秋说,我国的液压传感器比较落后,工程机械领域的液压传感器一直依靠进口,欧洲、美国、日本标准各不相同,度量衡、信号制式等都是五花八门。要实现我国工程机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必须建立我国工程机械液压传感器的行业标准。此外,人工智能物联网的发展促进传感器由模拟信号向数字信号转变,而一旦我们得不到数字信号编码协议,国外就会以此限制我们整机产业的发展,这也要求我们尽快建立自己的传感器技术标准。

王国秋团队在液压传感领域努力了15年,自主研制开发出新一代MEMS传感器,成立于2006年的湖南启泰传感科技有限公司于2019年金属基压敏芯片生产线通线,这是我国唯一的一条这类MEMS产线。

目前芯片良率达到90%以上,完全实现了量产,品质和产能已稳居世界第一方阵。今年5月,公司克服疫情的重大影响,工程机械行业液压传感器自动装配专线也已成功通线。目前,每天可为工程机械行业生产液压传感器3000个,并可快速扩产到每天6000个,可完全解决湖南省工程机械行业液压传感器的需求,从而从芯片源头补上工程机械液压传感器依赖国外的短板!

公司目前发展态势良好,得到了省领导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杜家毫书记曾亲自两次书面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关注和支持。省工信厅、科技厅多次调研公司,给予工程机械液压传感器重点研发专项支持。市场方面,公司已在特种军工装备、轨道交通、船舶、工程机械、消防、称重等多个领域与企业进行了试用或正式小批量采购应用。

编辑:赵一慧

责编:吴乐

审核:蔡颂

 

下一条:数统院王国秋教授应邀出席湖南省委主办的工程机械领域部分专家、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言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