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系主任岗位职责

发布人:日期:2022年01月13日 18:12浏览数:

数学与统计学院系主任岗位职责

1. 在学院党委和行政领导下主持所辖系的全面工作,包括专业建设经费的使用、副系主任及所辖系教师的工作安排等。

2. 负责全系各专业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含思政课程)及教材建设,负责本系新专业申报。组织系级实践教学基地的规划、建设,基层教研室建设。

3. 负责组织本系老师制定和修改人才培养方案,审查人才培养方案的合理性与科学性,组织制定各课程、各实践环节教学大纲、考试大纲。

4. 督促检查教学各个环节的落实和教师工作规范执行情况。通过日常听课、召开学生、教师座谈会等途径,掌握本系教师的教学情况和学生的学习情况。每学期听课不少于4次。

5. 每个学期组织开展1-2次教研活动,进行教学内容、手段、方法等方面的教学研究。组织本系老师积极申报教改项目、积极参加各类教学竞赛。

6. 负责各专业实习、专业技能训练、专业分流、转专业、专业认证工作、落实每学期教学计划和教学任务及教材征订工作、落实课程的任课老师、负责本科状态数据填报。

7. 组织本系老师开展年度述职以及年度评优工作。

8. 协助学科带头人完成与专业相关的学科建设工作以及社会服务工作。

9. 协助学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对现有青年教师的培养,提高他们的教学科研水平。

10. 协助教务、学工部门开展学生的保研、考研与就业咨询、招生宣传等相关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2113

上一条:关于印发《湖南师范大学师范生教育实践实施细则》的通知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新文科建设工作方案(2021-2025)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