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交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与年度进展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人:日期:2020年12月30日 10:34浏览数:

各位老师: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安排,现就我校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和年度进展报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项目结题

(一)结题项目范围

项目执行完成时间为20201231日的全部项目(附件1)。

(二)结题/成果报告填报流程及主要注意事项

项目负责人应认真阅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研究成果管理办法》《资金管理办法》和相关类型项目管理办法,根据项目完成情况,如实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结题/成果报告》(以下简称<结题/成果报告>),并保证填报内容真实、数据准确,注意知识产权保护,不得出现国家《科学技术保密规定》中列举的属于国家科学技术秘密范围的内容。

1、填写报告。项目负责人登录基金委“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按要求撰写《结题/成果报告》并将附件材料电子化后一并在线提交。注意不要将待发表或未标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和项目批准号等的论文列入《结题/成果报告》;不要直接复制论文内容作为《结题/成果报告》内容;自然科学基金委在准予项目结题之后,将在科学基金共享服务网及国家科技报告服务系统上公布《结题/成果报告》全文;结题摘要将被要求复制到负责人下一个基金项目申请书中,也提请课题组后续科研成果需继续标注基金项目及项目编号。

2编制经费决算表。项目负责人应根据《资金管理办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金决算表编制说明》的具体要求及时清理账目与资产。负责人根据“项目收支明细账”如实编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金决算表》。

注意事项:(1)对有合作单位参与项目且有经费转拨的,合作研究单位的参与者应当单独编制项目资金分决算,经所在单位审核后报项目负责人,由项目负责人汇总编制;(2)对结余剩余比例较大的,需在决算说明书中注明原因,并说明结余经费的主要用途;(3)对结余经费剩余比例超过50%的,还需要单独上传“资金使用情况说明”;(4)经费决算截止日期为20191231日。 

3、打印报告。待《结题/成果报告》审核通过后,项目负责人下载并打印最终PDF版本。注意纸质《结题/成果报告》内容与电子版一致;一式两份,双面打印;附件材料无需打印装订。

4、提交报告。负责人签字后将纸质《结题/成果报告》提交到所在单位。相关单位对报告进行审核,于202111517:30之前将纸质《结题/成果报告》统一报送科技处。未按时报送结题材料的应结题项目,按逾期结题处理,计入相应的限项申请范围,同时自然科学基金委将按《条例》的有关规定对项目负责人和学校进行处理。

 二、关于项目年度进展报告

(一)年度进展报告范围

2020年新立项之外的全部在研项目,均需提交年度进展报告(附件2)。

(二)年度进展报告填报流程及主要注意事项

项目负责人登录基金委“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按要求在线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进展报告》(以下简称<进展报告>),并上传相应科研成果。《进展报告》无需提交纸质材料。

注意事项:

1、已使用经费,填写截至20201231日已支出的直接费用总和,单位万元。

       2重要研究进展主要阐述本年度研究工作中取得的重要进展,是进行项目评价的重要依据,应做真实详细的说明,填写过于简单的将不予通过

3、正文中如有需要使用图表、公式的,统一在附件中添加,正文中注明索引关系。

       4存在问题和解决办法”“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请根据实际情况填写,若没有需要填写的内容,可填写,不能为空。其他需要的情况如存在经费预算调整,也需在此予以说明。

5、研究成果只能提交2020年当年取得的成果,不列入与本项目无关的成果;不列入未标注本基金资助的论文;不列入未发表的论文。

6、负责人应确保填报内容的准确性和真实性,不出现任何违反法律及有关保密规定的内容。

负责人于20211817:30在线提交,对未按规定提交《进展报告》的,按有关规定处理。

三、联系人

龚艳红(88872579)


学院科研办

202012月29日



上一条:关于转发部分2021年度湖南省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申报通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转发《关于征集湖南省科技专家库专家的通知》的通知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