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顺利开展中学名师系列讲座

发布人:日期:2017年12月15日 19:01浏览数:

微信图片_20171215154019 - 副本.jpg


 

(通讯员 寻桥 王一泠)12月13日晚,卓越教师培养工程之中学名师系列讲座第三讲在我院309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长沙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校长张辉担任主讲人,我院数学系副主任袁智强担任主持人。

在本次讲座中,张辉以“心不苦,不辛苦”为主题,讲述了在教学生涯中组织开展的系列活动及其教学理念和教育感悟。首先,张辉介绍了教学期间开设的特色活动,包括班主任沙龙、学生设计班级名片,并表示曾邀请湖南师范大学原校长、当代著名教育家张楚廷教授为学生们讲授哲学,开启了大学老教授为初中生上哲学课的先河。其次,张辉阐释了教育理念,他认为“学生关在教室成不了才,视野不可能开阔。”因此,他组织开展了保护湘江、爬岳麓山、跟着大雁去迁徙等活动,进一步拓展学生的眼界。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张老师关于教学的三大理念,包括‘跳出数学教数学’、‘要培养幸福的普通人’、‘授课应该大道至简’让他们受益匪浅,并表示会将其理念运用于实际的教学活动之中”。

我院150余名师范类本科生、研究生参加讲座。

上一条:李业平教授做客我院麓山数学教育论坛

下一条:我院学子荣获第五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