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统院举办“卓越教师培养工程”之中学名师讲座第五讲

发布人:日期:2018年12月21日 17:31浏览数:

  (通讯员 李爽 寻桥)12月13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下简称“数统院”)于理学院309报告厅举办“卓越教师培养工程”之中学名师系列讲座第五讲,长沙市中学数学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湖南师大附中特级教师张宇主讲《好老师是“逼”出来的》,数学系副系主任袁智强出席讲座。

   讲座伊始,张宇详细讲述了自己从一名新手教师,一步步成长为一名中学数学首席名师的经历。她多次强调:“好老师都是逼出来的”。随后,她强调教师团队对自身发展和教书育人的重要作用,她认为只有一个良好的教师团队共同配合,才能教出优秀的班级和学生。提问环节,学生们踊跃发言,张宇表示,一位优秀的教师应该学会充分发挥和展示自身的优点,将自己擅长的部分在课堂上尽情的表现出来。

   最后,张宇勉励所有聆听讲座的同学:“学无止境,学习永远在路上;教无止境,教研永远在路上。不断努力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

   数统院2016级全体师范生,部分研究生共200余人参加讲座。

  

   附:张宇,女,中学数学高级教师,湖南省特级教师,长沙市张宇中学数学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国培计划”中小学“送陪到县”示范性培训项目高中数学学科首席专家,“国培计划(2016)”长沙市高中骨干教师(高中数学C401)工作坊坊主,湖南省中学数学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长沙市中学数学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教育部2009年国培计划——高中数学学科培训者,湖南师大数统院校外研究生导师,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数学教研组组长。

上一条:数统院举办“卓越教师培养工程”之中学名师讲座第六讲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全院师生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