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计算与随机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一行考察调研湖南启泰传感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人:日期:2019年01月23日 14:09浏览数:

启泰传感技术有限公司考察IMG_3259.JPG

 

(通讯员:胡宏伶 文有为)122日,湖南师范大学计算与随机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全国人大代表、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谢资清教授带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部分成员前往湖南启泰传感科技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谢资清教授一行实地考察了公司的办公楼、产品封装厂房、芯片生产的万级、千级及百级厂房,并看望了在启泰科技有限公司实习的计算数学专业的研究生和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本科生,了解他们的学习、工作情况。王国秋董事长认真介绍了公司发展的历程,芯片的市场需求、前景及下一步规划。谢教授强调,王国秋董事长作为湖南师范大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计算与随机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核心成员,带领学生实习、指导学生进行创新创业,为学院产学研结合,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视频与数据分析”方向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很好的尝试。今后,学院将更积极配合,与公司一起促进产学研结合,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从“芯”出发,一起来踏上启泰的造“芯”之路。

湖南启泰科技传感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浏阳市高新技术开发产业园,拥有土地100亩,现在建筑面积33亩。公司董事长王国秋教授,2006年带领启泰科研团队开始了历时十余年的持续研发,最终攻克MEMS(微机电系统)传感芯片关键技术,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和关键制程工艺。201812月,湖南启泰金属基力敏芯片线成功通线,成为我国唯一一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厂化金属基力敏芯片线。正如王教授所形容,“芯”制造,“芯”未来,“芯”征途。湖南启泰正以一颗“中国芯”推动我国高端力传感器国产化迈入新的时代。启泰“芯”正是“计算与随机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产学研结合为加快推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的一份贡献。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招聘启事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院士江松做客数统院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