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统院召开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宣讲会

发布人:刁子玉 梁有君日期:2019年03月22日 18:51浏览数:


 

 

(通讯员 刁子玉 梁有君)32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格物楼309报告厅召开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宣讲会,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省委副主委、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谢资清担任主讲人,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颜中玉主持。

谢资清首先介绍了大会的概况及主要特点,她谈到此次大会具有四个突出特点:一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信心抢抓历史新机遇;三是审议通过外商投资法,彰显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勇气和历史担当;四是充分发扬民主,凝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榜样力量。

随后谢资清就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她谈到国家高度重视创新创业良好氛围的营造,高校要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水平提升和就业技能培养,着力培养社会主义创新型人才。谢资清指出今年是改革再出发的第一年,同时也是十三五计划收尾的重要时期,我国将在新起点上继续全面深化改革,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重点改革任务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因教育部颁布取消大学生毕业清考的新政策,导致能否毕业将成为在大学溺于安逸的学生即将面对的重要问题。对此,谢资清强调当代大学生要注重学习思维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大学只是人生的另一个阶段的起点,奋勇拼搏心无旁骛方能鹰击长空翱翔万里。

数统院全院教职工、全体学生党员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2019年度潇湘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研讨会在长沙成功举行

下一条: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大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