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统院举行2018-2019年度校友奋发奖学金颁奖典礼

发布人:日期:2019年12月22日 19:58浏览数:



(通讯员 罗诗睿 李晓彤 陈奕静 郭健)122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下简称“数统院”)在格物楼309教室举行2018-2019年度校友奋发奖学金颁奖典礼。数统院院长谢资清、数统院党委书记颜中玉、数统院副院长高旗举、数统院党委副书记熊卓然出席会议。

此次典礼由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高嘉阳主持,她介绍了莅临本次典礼的嘉宾,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颁奖典礼在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谢资清院长为此次典礼致辞。她就奖学金的设立背景以及设立目的做了介绍,并对校友的慷慨助学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谢资清院长对获得奖学金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和高度的肯定,并期望所有数统学子以获奖同学为榜样,在学习上取得优异成绩,在学生工作上主动担当、认真负责。最后,她再次对校友给予学院的关爱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在场的同学以此为目标,成为有用、有益于社会的人才。

颜中玉书记宣读关于数统院2018-2019年度校友奋发奖学金的决定。

在高嘉阳宣读获奖名单后,请湖南师范大学原副校级督导1970级校友杜雪堂、我校原离退休处副处长1975级校友丁一坚上台为获得“奋发·学业进步奖”的学生颁发荣誉证书,树达学院党委书记1981级校友周玉波、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人力资源部培训专委1983级校友严红亮、岳麓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1987级向利平以及湖南银联律师事务所律师1990级校友唐远瞩为获得“奋发·学生干部奖”的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北京力拓致远公司总经理1991级校友陈奇、湖南师范大学出版社副社长1993级校友徐江涛上台为获得“奋发·志愿服务奖”的团体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思齐芙蓉教育集团董事2000级校友李章、衡阳市尚书堂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监事2008级校友曾磊为优秀队伍代表颁发“奋发·竞赛创新类奖”荣誉证书,并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与获奖学生和团体合影留念。

学生代表何雨薇发言。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验。她认为,学习是大学必修课,所有同学应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增强自己的专业素养。她指出,学生工作是大学的选修课,能锻炼沟通交流、多任务处理等的能力。她呼吁,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同学们应该感谢并把握这些机会,成为有理想和追求的青年人。

1991级校友陈奇先生致辞。他对母校邀请他参加此次颁奖典礼表示无比的荣幸与感谢。他表示,奋发奖学金是数统院严谨周全、认真务实的院风的传承,他希望数统学子们能代代相传,为数统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还分享了自己对数学应用的认识,并指出这是一门涉及面广、综合性强的学科,当下热门的大数据、AI技术领域都与其有关。最后,他希望数统院的学子成就自我、超越自我,成为数统院的骄傲。

最后,出席本次典礼的嘉宾和领导与获奖学生于格物楼前合影留念。

据悉,中国银行湖南师范大学支行行长蔡爽受邀参与此次典礼。

上一条:数统院青年教师汪波副教授与合作者在分层材料中电磁波模拟快速算法研究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2019广东省清远市阳山县校(园)长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