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喜报!我院统计学专业入选2019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人:周杰明 郭水霞日期:2020年01月01日 19:09浏览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统计学专业名列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之列,标志着我院统计学专业建设进入崭新阶段。

2000年,我院统计学专业开始招收首批本科生,后相继获得统计学硕士点、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统计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8年入选湖南省首批国内双一流培育学科,在2019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我校统计学排名全国第21位(湖南省第1),百分位段为前16%,近三年来本专业平均一次性升学率约为40%。尽管统计学专业办学历史不到二十年,但培养的毕业生得到了用人单位的欢迎和好评。

近二十年来,本专业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根据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和学生的兴趣设置人才培养方案,实施“基础融通,方向指引,特色发展”的统计学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与潇湘大数据研究院、省市统计局及其他科研院所和企业建立了协同育人机制,力争成为省内乃至国内一流的专业和统计学拔尖人才培养基地。此次我院统计学专业得以率先入选首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将有利于该专业人才培养水平的大幅提升。统计学科全体教师将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不忘人才培养的初心,注重内涵式发展,争取早日跻身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并强力助推统计学科“双一流”建设。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

下一条:喜报!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入选2019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