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举办2019年度计算与随机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扩大)会议

发布人:日期:2019年12月31日 19:28浏览数:












(记者 张振 廖依扬 通讯员 张墨力)1229日,我校计算与随机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行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扩大)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联合会主席、中国数学会理事长、学术委员会主任袁亚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副校长、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平文,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基金委数理学部主任、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江松,中国科学院院士、北师港浸大联合国际学院(UIC)校长、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汤涛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湘潭大学党委书记、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黄云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山东大学校长助理、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吴臻,我校校长刘起军教授出席此次会议,副校长欧阳峣教授主持开幕式。

刘起军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从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实验室建设情况。他表示,我校高度重视基础研究,鼓励开展数学和数学交叉科学领域的原创性研究,并充分肯定了计算与随机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数学与统计学“双一流”学科建设的进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希望通过此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实验室在各位专家的建议和指导下更好地凝练特色和成果,克服前进中的困难,顺利完成2020年教育部组织的评估,并在数学及其交叉领域的研究中再创辉煌。

袁亚湘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扩大)会议。他指出,此次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是对过去五年实验室的回顾和阶段性总结,所形成的专家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将为实验室发展提供重要指导。

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实验室主任、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谢资清汇报了实验室2015-2019年度的工作进展与成效,以及建设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

学术委员会成员及其他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2015-2019年实验室各方面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实验室过去五年的建设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并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针对性和指导性的意见。

实验室成员李利平作题为《Linear stable range for homology of congruence subgroups of general linear groups》的学术报告,汪波作题为《Fast multipole method in layered media》的学术报告。

会前,与会专家参观了我校数学研究中心,并就中心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王斌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大学汤华中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陈艳萍教授,美国内华达大学李继春教授,湘潭大学舒适教授,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实验室部分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一条:喜报!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入选2019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条:数统院召开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