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0年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论证会

发布人:日期:2020年01月19日 15:48浏览数:

 






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推动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认证工作,118日下午和119日上午,学院在理学院301会议室举行了“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论证会”,特邀数学学科专业认证成功的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郑高峰教授作专题报告。学院在校的领导班子成员、参与专业认证工作的全体教师、校评建办副主任袁俏、音乐学院副院长资利萍、国防科大数学教授李建平、两位中学数学老师优秀代表彭熹和王小武,以及两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黄元秋教授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颜中玉强调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认证工作的紧迫性及重要意义,并对下一步学院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强调,要举全院之力推进专业认证工作,要在专业自评的基础上,以评促建,按照认证标准加强专业建设。

院长谢资清教授就专业认证工作的落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就专业认证加强学习调研,要熟知认证规程、精通认证标准;二是拟定详细的认证工作规划,有序推进专业认证工作;三是在专业自评的基础上,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切实做到持续改进培养过程。

教学副院长黄元秋和数学专业负责人袁智强分析了数学专业的基本情况,提出了本学院专业认证工作规划及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袁智强老师就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给出了具体的实施意见与措施。与会人员围绕推进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认证工作存在的疑惑和难点展开了讨论,就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积极配合学院开展专业认证工作。

通过此次会议,使学院教师进一步加深了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认证工作的了解,明确了自身在专业认证工作各环节中的责任和目标,为学院做好专业认证工作指明方向。

上一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稳步展开

下一条:著名能源专家严晋跃院士做客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

【关闭】 打印    收藏